據新華社2月18日專電 韓國外交部東北亞局長李相德18日在首都首爾會見日本外務省亞洲太平洋局長伊原純一。這是自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去年底參拜靖國神社以來兩國首次局長級會晤。
  韓日恢復外交接觸前,美國國務卿克裡7日會見到訪的日本外務大臣岸田文雄,要求日方在美國總統奧巴馬今年4月訪問日韓前設法改善日韓關係;13日在韓國訪問時,克裡告訴韓國外交部長官尹炳世,希望韓國剋服與日本的歷史問題,改善雙邊關係。克裡說,韓日關係緊張,可能損害美日韓三邊軍事合作。他打算在奧巴馬訪問韓日前推動兩國緩解緊張關係。
  但獨島(日本稱竹島)問題可能給韓日關係改善的苗頭構成障礙。日本島根縣定於22日紀念“竹島日”,日本政府不顧韓方反對,堅持派中央政府官員出席活動。  (原標題:韓日首次舉行局長級會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osbrqurkmtw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