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毛茵)明天高中同學要一起吃年飯,小倪很糾結,她已經三次沒有參加同學聚會了,原因是“心虛”。
  高中畢業20年,自從建了微信群,天南海北的同學一下子近在咫尺。大家談論美食旅游,秀新車新包新手機。小倪很沮喪:自己當年高考成績不差,畢業後在某大學搞財務,可跟同學們一比,收入恨不得只是人家一個零頭,她頓時覺得抬不起頭來。從此,一聚會她就找理由請假,尤其是看到原來成績稀爛的人現在居然成了“眾星捧月”,她就更想隱身了。
  心理咨詢師芒果告訴小倪,因為你太關註這些過得比你好的“特殊”朋友,常常拿來與自己比較而陷入不開心,卻忽視了身邊大部分的朋友處境與你相同,因此這也被稱為“偏差樣本”,讓你會有一種永遠覺得自己“比上不足”的感覺。與其浪費時間去羡慕他人,不如順其自然過自己的日子,有錢沒錢都能策劃好自己的生活、開開心心。
  027—50528386  (原標題:她“心虛”得 又想當逃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osbrqurkmtw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