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聚焦休閑新功能 打造城市升級版

  2014中國(國際)休閑發展論壇在武漢舉行
  城市不僅代表了人們生活發展的方向,也代表了社會經濟發展的方向。然而隨著城市不斷人口增加,重覆且繁重的工作之餘就需要人們通過適時的放鬆來擺脫其身心疲憊,城市休閑則成為各界關註的焦點。
  作為目前中國探討休閑發展領域最具權威性與影響力的盛事,“2014中國(國際)休閑發展論壇”將於9月26日在湖北省武漢市舉行。
  本屆論壇是在求是雜誌社的指導下,由求是《小康》雜誌社、武漢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將以“休閑與城市新發展”為主題,從國家政策、城市發展、產業佈局和專業體驗等視角,探討城市發展與休閑產業良性互動的發展路徑。
  隨著我國不斷加快新型城鎮化的佈局,休閑在人們生活中比重的增加,休閑業將會進一步發展和擴大,對社會的發展會起到更大的推動作用。
  早在2006年,求是《小康》雜誌社在國內開創性地推出“中國休閑小康指數”,引發了國內外媒體的廣泛關註。新華社《新華每日電訊》頭版頭條報道了該事件,並指出“中國休閑小康指數”是中國人生活方式變遷的一個符號,標志著中國休閑元年的開始。此後,求是《小康》雜誌社連續七年舉辦休閑論壇,推選“中國十大休閑城市”、“中國十大特色休閑城市”、“中國休閑發展貢獻人物”等獎項,併在2010年4月聯合中國人民大學首次推出“中國休閑城市評價標準體系”,引發媒體的高度關註和社會各界的廣泛贊譽,在中國休閑領域產生了重大影響。
  “2014中國(國際)休閑發展論壇”將邀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民建中央副主席辜勝阻,十屆全國人大常委、農業與農村委員會副主任、原江西省委書記舒惠國,全國人大財經委副主任委員、空軍後勤部原副部長喬泰陽,國家旅游局信息中心副主任蔡家成,農業部農產品加工局(鄉鎮企業局)副局長劉明國等領導,以及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遺產保護專員杜曉帆,著名文化學者、復旦大學歷史系教授錢文忠,北京第二外國語大學中國閑暇經濟研究中心主任魏翔,美國南阿拉巴馬大學健康體育與休閑產業研究中心執行主任董二為等專家學者。以上領導與專家將在論壇開幕式上就休閑經濟、農業休閑、旅游休閑、體育休閑、文化休閑等方面發表主旨演講。
  同時來自文化部、國家旅游局、國家體育總局等中央主管部門領導以及來自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同濟大學、武漢大學、浙江大學、北京體育大學、武漢體育學院等知名院校的專家學者將齊聚一堂,從城市文化、城市建築等多個角度共同為城市發展建言獻策,樹立國民休閑典型,推動中國休閑事業的發展。
  屆時來自武漢、衢州、麗水、恩施、牡丹江、五大連池、棗陽、信陽等城市的領導,以及來自開元旅業集團、中坤集團、筆克集團等企業的企業領袖將分別參加以“休閑產業發展與城市功能優化”與“休閑地產發展及趨勢”為主題的兩個分論壇共同就城市休閑發展、休閑產業佈局等務實性話題進行交流探討。
  作為歷屆論壇的重頭戲,本屆論壇將繼續本著“公正,公開,透明”的原則,依據理性嚴格的推選標準,參考廣泛參與的大眾投票,在權威專家、相關領導和專業人士的意見指導下,推選“2014中國休閑發展貢獻人物”、“2014中國十大特色休閑城市”、“2014中國十大休閑勝地”、“2014中國最佳休閑小城”等,獲選名單將於26日晚的頒獎盛典上隆重揭曉,並舉行盛大的頒獎儀式。
(編輯:SN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osbrqurkmtw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