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曉
  從警20多年屢建奇功的刑警王正宏,在被查出身患絕症之後,瞞著同事繼續堅固態硬碟守在工作一線,用生命向人們詮釋了作為一個政法幹警應該具有什麼樣的信仰。
  這些年來,信仰對於不少人來說已經漸行漸遠。相對於信仰而言,物質或許來得更加實際更加直接。所幸的是,無論時代如何浮華繁蕪,總有一些如王正宏般堅持信仰,忠於信仰,甚至不惜用生命去microSD捍衛信仰的人。在任何時代,這些人都是國家和民族的脊梁,他們的精神,都是一筆無比寶貴的財富。
  如果不是身患絕症,王正宏或許不會像今天這樣為人們所熟知。但是縱觀他數十年的人生軌跡,對於信仰的堅守是一以貫之的。假若詳細瞭解王正宏之前的人生,台灣褐藻醣膠那麼對於他隱瞞病情堅持工作的驚人之舉,人們也將不會感到意外。病魔的來臨或許帶有幾分偶然,王正宏的選擇卻是一種必然。在生命的最後關頭,王正宏依然像過去一樣將信仰擺在人生最重要的位置。
  作為人民安全、公平正義的守衛者,政法幹警必須要有信仰。這是因景觀設計為,與其他職業不同,政法幹警所面臨的考驗往往要激烈和殘酷得多:在人民生命受到威脅的危急時刻,如果沒有信仰,也許就沖不上去了;在利益誘惑擺在眼前的重要關頭,如果沒有信仰,也許就此滑入深淵;在需要舍小家顧大家的關鍵時刻,如果沒有信仰,也許就因小失大。王正宏已經用他的生命告訴所有人,什麼是政法幹警信仰的本質,那就是忠於黨和國家,忠於人民,忠於法治,忠於自己的職業。
  “信仰不是一種學問。信仰是一種行為,它只有被實踐的時候才有意義。”的確,始終停留在紙面上的信仰與沒有信仰無異。我們學習王正宏的堅定信仰和寶貴精神,就需要腳踏實地從一點一滴做起,從手邊的工作做起,讓“依法治國、執法製冰機價格為民、公平正義、服務大局、黨的領導”社會主義法治理念貫穿每一天、每一件具體工作的始終,成為一種自覺恪守的習慣和發自內心的準則,最終樹立起堅定不移的政法工作信仰,在面臨重要考驗的時刻,絕不辜負黨和國家以及人民的期望。  (原標題:政法幹警必須有信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osbrqurkmtw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