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工商學院南湖校區因土地糾紛被用渣土堵門
200多噸渣土堵塞在綜合樓大門及後門入口

校內操場也被圍擋封鎖
武漢工商學院繼續教育學院提供的視頻截圖
  荊楚網消息(記者周三春 鐘劍橋) 11月13日,荊楚網記者接到報料稱,武漢工商學院南湖校區(武漢工商學院繼續教育學院在此辦學)大門被大量渣土封堵,學校已被迫停課。記者前往現場進行調查。
  當日中午,記者在現場看到,有近百方的渣土將武漢工商學院南湖校區正門堵死,車輛無法通行。在該校綜合樓前後門,同樣堆滿渣土,校區內主要路口均有保安把守。該校一名大三學生介紹,12日晚他們所住的寢室停水了。
  武漢工商學院宣傳部長狄奧介紹,11月12日晚22時,8輛渣土車分別將累計100多噸填土方堵塞了武漢工商學院南湖校區大門。22時02分,綜合樓被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斷水、斷電,18輛渣土車將200多噸渣土堵塞在綜合樓大門及後門出入口。目前,武漢工商學院南湖校區車輛已無法進出,在此辦學的繼續教育學院已經停課。
  渣土封校門緣起校區土地糾紛
  荊楚網記者瞭解到,這一切或與武漢工商學院南湖校區的土地糾紛案有關。
  武漢工商學院南湖校區緊鄰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南湖校區,該片土地原屬於中國人民解放軍廣州軍區,2000年由武漢工商學院投資方武漢弘博集團租賃50年並興建而成。
  2003年,武漢東湖新技術開發區土地儲備中心將該地塊671畝土地整體轉讓給中南財經政法大學作為教育用地。隨後,針對該土地上既有的租賃協議,及弘博集團投資建設的建築物處理等問題,幾方協議解決。2007年11月24日簽訂的《協議書》約定,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分批給予弘博集團經濟補償和校舍周轉方面的支持,弘博集團則組織武漢工商學院南湖校區師生逐步實現搬遷。
  然而,在履行《協議書》時,雙方就校舍騰退、周轉、租賃等問題發生一系列糾紛,並均有違約行為。雙方多次商議未果,糾紛進入司法程序,由法院進行調解、判決。經過一審、二審,2014年7月8日,湖北省高級人民法院判決要求武漢弘博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於本判決生效之日起三個月內向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移交剩餘的房屋,中南財經政法大學隨後應向弘博方面支付剩餘款項4300萬元。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渣土系校區整理備料
  13日,中南財經政法大學黨委宣傳部副部長鄧楊做情況說明時指出,武漢工商學院投資方——武漢弘博集團未按期交付該校區,侵犯了學校權益。
  鄧楊介紹,直至湖北省高級人民法院終審判決自2014年8月9日送達生效,弘博方面並沒有任何執行法院判決的誠意與行動。並且“在法院判決書送達後安排非全日制的自考助學學生入駐判決所涉房產;進行電力增容,在判決所涉校舍安裝空調;粗暴干涉我校對西區運動場地的平整”等。
  對於11月12日晚以來的渣土封門問題,中南財經政法大學黨委宣傳部部長殷修林表示,該校校務會議通過了“啟動對西區水、電、網絡與道路的全面維修改造”的決議,並於2014年11月12日開展對西區(即武漢工商學院南湖校區)綜合教學樓等項目備料、水電維修等工作。上述所提的渣土,都是校區改造所須的備料。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法律事務部副部長徐明則指出,移交事宜雙方溝通未果,本周一該校已經向武漢市中院提交了執行申請。他表示,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在擁有土地所有權情況下,對校區進行修整屬於正當行為。
  弘博集團:積極執行判決 但三個月內騰退有困難
  弘博集團辦公室主任鄒繼康告訴荊楚網記者,武漢工商學院南湖校區有繼續教育學院自考生2600多人,在三個月時間內騰退存在很大困難。但是,在這三個月時間里,弘博集團積極執行湖北高級人民法院判決意見。制定安置方案和應急預案,做好學生穩定工作;加快黃家湖校區學生公寓建設,整合黃家湖校區學生寢室資源;也積極與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協商溝通。學校還積極尋找但未找到合適辦學地點,武漢工商學院黃家湖校區的新建校區至少到2015年上半年才能投入使用,目前執行法院判決有困難。
  武漢工商學院出具的情況說明指出,弘博集團已經向最高法院申訴,現最高院已經受理了弘博集團的申訴。該情況說明還寫到:該校將繼續積極做好騰退工作,全力做好學生安全穩定工作。希望相關部門,依法處置此事,保證騰退工作的平穩進行;制止過激行為,儘快恢復秩序,保障學生利益,維護正常教學秩序。
  鄒繼康說:“我們一直沒有和他們發生任何衝突,依法辦事。這件事情按照國家法律規定,法院的執行單位是可以來做這件事情的,對於當事人做這件事情,我想大家都應該知道這個法律關係,他們應該是無權做這件事情的。”
  “本來寢室停水就給我們造成了不便,現在學校綜合樓內電都沒有了,很多學美術的同學依舊在畫室里藉著陽光畫畫,學校操場也一直被圍擋攔住,怎樣才能讓我們回歸到正常的學習生活當中去?”武漢工商學院一名學生無奈的說到。
(原標題:武漢工商學院南湖校區因土地糾紛被用渣土堵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osbrqurkmtw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