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科學院農業經濟與發展SD記憶卡研究所研究員胡定寰今日做客中新網《新聞大家談》,解讀戶籍制度改革新政。中新網 記者 張越 攝
  中新網7月31日電 中國農業科學院農業經濟與發展研究所研究員胡定寰今日解析居住證制度時指出,居住證包含了一部分福利,例如子女在城裡讀書等。居住記憶體證將來要和稅收制度掛鉤,讓享受城市公共服務的人來分攤公共服務的成本。
  《國務院關於進一步推進戶籍制度改革的意外接式硬碟見》昨日正式發佈。胡定寰今日做客中新網《新聞大家談》,解讀戶籍制度改革新政。
  在回應建立居住證制度,是否意味著未來會取消城市暫住證制度時,胡定寰表示,暫住證主要是對人口進行管理,就是說一個買屋農村人進入城市做其他的工作,需要一個證便於管理,這個證不附帶任何福利。但是居住證,就包含了一部分福利,例如子女在城裡讀書高考等,這樣就有了質的不同,一個僅僅是登記管理,一個是承認你在這裡有相應權利。
  胡定寰住商情趣用品強調,居住證將來要和稅收制度掛鉤,現在很多人在北京工作,不一定納稅,如果說要開放城市的公共服務,讓人們享受這些服務,那公共的服務錢哪裡來呢?這些錢都要享受這個城市服務的人來分攤,居住證制度最重要的是和納稅緊密結合起來。  (原標題:專家解析居住證制度:包含一定福利 應與納稅結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osbrqurkmtw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