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協協商督辦
  兩件重點提案
  洞庭湖生態經濟區旅游發展規劃(2012-2020)已通過專家評審
  湘江流域生態補償方案已上報省政府
  本報6月13日訊(記者 張斌 通訊員 陳朝陽)今天,省政協召開重點提案辦理協商會,就民建湖南省委提出的《關於推進環洞庭湖生態經濟區生態旅游業協同發展的建議》、省政協委員顏海林提出的《關於建立湘江生態補償機制的建議》兩件重點提案進行協商督辦。省政協副主席、民建湖南省委主委賴明勇出席。
  今年省政協十一屆二次會議上,民建湖南省委提交提案,建議從統一發展規劃、整合旅游資源等方面促進區域生態旅游業健康有序發展;顏海林委員在提案中建議儘快建立湘江生態補償機制,明確補償主體、對象,確定補償額度、標準,創新補償方式與途徑,多渠道籌集補償資金。
  在協商推動洞庭湖生態經濟區旅游業協同發展提案時,省發改委、省旅游局等部門現場答覆,目前由我省提出與湖北共同編製的《洞庭湖生態經濟區旅游發展規劃》今年4月獲國務院批覆,與之配套的《洞庭湖生態經濟區旅游發展規劃(2012-2020)》已通過專家評審。今年4月,省旅游局推出“高鐵遇上游輪”旅游(岳陽)結盟活動,來自長江沿岸、京廣高鐵沿線、洞庭湖生態經濟區的31個城市結盟,共同打造中國“最美十字飄帶”和“高鐵+游輪”的中國岸線旅游,在全國引起強烈反響。下一步,將重點落實發展規劃重點工作和相關項目實施。
  在協商湘江生態補償機制建立方面的提案時,省財政廳、省環保廳、省林業廳等部門答覆,近年來已就我省出台湘江流域生態補償辦法進行了反覆研究,擬出台的湘江流域生態補償方案目前已上報省政府。
  提案人和受邀參會有關人員對辦理進程表示肯定,並要求有關辦理單位繼續加大辦理力度,提高提案辦理質量,確保各項舉措落到實處。  (原標題:省政協協商督辦 兩件重點提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osbrqurkmtw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