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樊雪婧通訊員王昆
  本報訊6月4日,鄭州海關“多點報關、口岸驗放”通關模式第一天試行,當天上午10時50分,洛陽海關接到洛陽隆盛科技有限公司申報貨物通關的信息,下午4時10分,貨物順利出關,僅用了5.5個小時,如果在以前,這批貨通關需要一天半。據悉,隆盛科技有限公司是全省第一家享受便捷通關模式的企業。
  洛陽海關綜合業務科科長黨殿峰告訴記者,“多點報關、口岸驗放”是鄭州海關試行的新型通關模式,按照劃分,河南省內僅有鄭州東站和鄭州機場兩個口岸海關,洛陽屬於非口岸海關。“貨物運抵境內或從境內運出,都必須經過口岸海關,洛陽作為非口岸海關,貨物必須先運抵鄭州,經過轉關等手續,再進行進出口。轉關至少得過夜,怎麼著也要30個小時左右。”
  黨殿峰說,在“多點報關、口岸驗放”新模式下,企業只需要在屬地海關也就是洛陽海關報關,由洛陽海關辦理接單審核、征收稅費等通關手續,口岸海關(鄭州海關)對貨物進行實貨驗放。“這樣一來,通關模式較傳統通關模式減少了轉關、出入屬地海關監管倉庫2個環節,全程只需要5.5個小時,中間還包含了午間休息的3個小時。”
  “不光是時間變短了,連相關費用也大幅度降低了。”黨殿峰說,和轉關相比,變兩次申報為一次申報,轉關費用減少;同時貨物在口岸與企業間的運輸,也不再需要使用海關監管車輛和屬地海關倉庫的出入庫,降低了企業的物流成本。“除有違規的企業和有走私行為的企業外,所有B類以上生產型企業都可以享受這一政策。”  (原標題:“便捷通關”提速洛陽進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osbrqurkmtw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