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5月28日訊 蔡英文日前再次當選民進黨主席,國台辦發言人今日回應指出,大陸對民進黨的政策立場是一貫的,堅決反對“台獨”的立場是一貫的。
  國台辦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多位記者問及有關蔡英文的話題。
  當有記者問及:蔡英文再次當選民進黨主席,而綠營內部有很多聲音希望蔡英文對兩岸政策作出積極調整,請問發言人對此如何評論?
  馬曉光指出,我們對民進黨的政策立場是一貫的,而且多次作了重申,大家都很清楚。
  據報道,蔡英文在當選民進黨主席之後強調,“公投”門檻應該降低,同時表示,在“主權”爭議等一些重大問題上,不會在正反意見旗鼓相當的情況下貿然舉行“公投”,有記者問發言人有何評價。
  馬曉光表示,我們註意到了有關報道,我們堅決反對“台獨”的立場是一貫的,也是明確的。
  針對蔡英文日前當選民進黨主席,此前她在政見發表會上表示,維持兩岸和平,要把兩岸交往從重“量”改變為“優質”的兩岸關係,馬曉光指出,我們不瞭解所謂“量”和“質”的具體意涵是什麼。加強兩岸交流合作,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繼續發展兩岸關係,符合兩岸同胞的共同願望。
  責任編輯:劉強  (原標題:國台辦談蔡英文再當選民進黨主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osbrqurkmtw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