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記者蔡朝陽)昨日上午,省長王國生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貫徹落實全國春季農業生產暨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會議精神,研究加快湖北長江黃金水道建設、血吸蟲病防治等工作,討論修訂政府核准的投資項目目錄。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全國春季農業生產暨森林防火工作會議精神,緊密結合湖北當前農業生產面臨的新形勢新特點,以改革創新推動我省現代農業發展。準確把握形勢,強化政策扶持和組織引導,以明確的政策信號、穩定的增收預期,調動農民積極性。創新農業生產經營體系,引導適度規模化的經營主體和社會化的農業服務主體加快發展,加快轉變農業生產經營方式。加強分類指導和組織領導,發揮基層主動性創造性,做細做實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確權登記頒證工作,積極推進林權制度改革、農村集體產權制度改革等農村改革工作。扎實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搶抓時機推進造林綠化。加強氣象農事服務,積極做好防汛抗旱準備工作。
  會議指出,去年,我省達到了血吸蟲病傳播控制標準,實現了“十年送瘟神”第二步目標,今年是啟動第三步目標的關鍵之年。要以鞏固防治成果、夯實阻斷傳播基礎為目標,施以科學的防治手段,全力打好血吸蟲病防控攻堅戰。要著眼於防止疫情反彈,強化傳染源控制,切實抓好淘汰耕牛、以機代牛工作,防止疫情複發。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整合項目資源,加大資金投入,提高工作水平,齊抓共管做好血吸蟲病防控工作。
  會議強調,打造長江黃金水道事關湖北長遠發展,要積極搶抓國家政策支持的大好機遇,發揮我省優勢,切實增強打造長江黃金水道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水”文章是貫穿長江經濟帶的一條主線。要立足於長江港口,依托長江“黃金水道”,高標準規劃,高起點建設長江經濟帶。要充分發揮武漢龍頭和輻射帶動作用,加快武漢長江中游航運中心建設,暢通長江中游幹線航道,完善航運交易中心、物流園區和臨港產業園等配套功能,提升武漢長江中游航運中心的樞紐地位。加強宜昌、襄陽與武漢的航運通道建設,形成內暢外聯、干支互通的長江中游航道體系。要港區聯動,一手抓航道和港口建設,一手抓體制機制創新,努力建設沿江大通道、大平臺和大通關,優化沿江對外開放格局。要創新體制機制,建立統一高效的協調機制、科學長效的管理機制、多元化的籌融資機制和部省合作機制,形成加快打造長江黃金水道的強大合力。
  會議指出,修訂完善政府核准投資項目目錄,是進一步發揮市場機製作用,轉變政府職能的需要,有利於提高管理效能、激活市場潛能,促進產業升級。要通過減少核准審批事項,一方面使企業在更大程度上擁有投資決定權,另一方面使政府騰出更多精力為市場主體搞好服務。在有序推進“真放”的同時,“真管”也要跟上,切實做到放、管結合,為市場主體發展營造優良高效的市場環境。
  (原標題:省政府常務會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osbrqurkmtw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