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外交部:中方在建設海上絲綢之路的理念上持開室內裝潢放態度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3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國之所以提出建設港式飲茶海上絲綢之路,是希望發掘古絲綢之路特有的價值和理念,併為其註入新的時代內涵,中方在這方面完全持開放態度,歡迎其他國家為此提出好建議。
  近日,斯裡蘭卡總統特使佩裡斯外長訪華時,中國抗癌食物外交部長王毅與其會談,同意兩國共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
  華春瑩在介紹有關情況時說,王毅外長與佩裡斯外長會談時表示,中國提出建設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是在新形勢下本著“和平、友誼、合作、發展”的精神,通過與有關國家開展海上互裝潢聯互通、海洋經濟、科技環保、防災減災、社會人文等各領域的務實合作,實現和諧相處、互利共贏和共同發展。
  她說,中方建議中斯兩國加強海上互聯互通、海洋經濟、漁業、海洋科研與環保、防災減災、海婚禮企劃上搜救等領域合作。斯方表達了參與海上絲綢之路建設的積極意願,表示願與中方加強有關合作。
  華春瑩表示,中國之所以提出建設海上絲綢之路,是希望發掘古絲綢之路特有的價值和理念,也就是“相互學習,相互借鑒”,併為其註入新的時代內涵,以實現地區各國的共同發展、共同繁榮。這是一個合作倡議和合作理念,可以幫助把現在正在進行的各種各樣的合作,特別是互聯互通合作,用絲綢之路的理念和精神整合起來,使各國相互連接,相互促進,加快各自發展。
  “中方在這方面完全持開放態度,歡迎其他國家為此提出好建議,不斷豐富和完善這一理念和構想。”華春瑩說。
  針對記者提出的關於中斯自貿區的問題,華春瑩表示,開展中斯自貿區建設是去年斯裡蘭卡總統拉賈帕克薩訪華時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對提升兩國經貿合作質量和水平具有重要意義。
  “目前,雙方正在進行自貿區聯合可行性研究,一致同意加快聯合研究進程,早日啟動自貿談判。”華春瑩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osbrqurkmtw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