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品藥融資品安全監管職能機構整合上半年啟動
  今年籌建烏魯木齊市食品藥品檢買屋驗所
  亞心網訊(記者 夏莉涓)隨著社會發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健康日益成為人們關註的主題,在這其中,食品、藥品安全扮演著不可獲取的角色。但是,隨著國內多省東森房屋市頻發食品、藥品安全事件,食品、藥品安全一次次成為輿論焦點,引發各方關註。
  目前,烏魯木齊食品藥品安全狀況如何?在新的一年將採取哪些新的舉措為其保駕護航?1月11日,在烏市十五屆人大三次會議上,記者專訪了烏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局長西支票貼現日甫江·伊明。他對烏魯木齊食品藥品的安全形勢、市民對食藥安全的關註重點、今年將要展開的重點工作等問題作瞭解答。
  烏市藥監局建築設計安監處的工作人員向記者演示如何使用“藥品管家”軟件追溯藥品流向。亞心網記者 李瑞 攝
  更關註保健食品化妝品
  記者:去年烏魯木齊食品藥品安全監管有無變化?目前烏市食品藥品安全形勢如何?
  西日甫江·伊明:2013年4月,原歸屬衛生部門管理的餐飲服務食品安全監管工作正式移交烏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以下簡稱市食藥監局),成立了烏市食品安全監督執法支隊。自此,包括餐飲服務食品安全、藥品、醫療器械、化妝品、保健品等產品的監督管理工作都全部由市食藥監局進行統一管理。
  監管模式也發生了變化:一方面加大了監管整治力度,2013年共開展各類專項整治約30項;一方面加大了產品抽驗檢測力度,引入各項檢測設備,用技術手段和技術參數說話。而藥品,尤其是基本藥物,則實行批批送檢的100%檢驗制度。
  從2013年整體狀況看來,不論是重大節日活動還是日常監督管理,食品、藥品都沒有出現過大的問題。總體來說,烏市的食品藥品安全的趨勢是向好的。
  記者:這兩年市民對食藥安全的關註重點是什麼?發現的了問題產品如何處理?
  西日甫江·伊明:關註重點在保健食品和化妝品上,根據百姓需求,我們也對相關產品加大了抽樣、抽檢的力度。
  對發現問題的產品,除了採取行政措施強行下架、現場封存外,同時還要求企業必須實行產品召回,對不實行產品召回的企業採取相應措施進行處理。  (原標題:烏魯木齊市食品藥品檢驗所今年籌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osbrqurkmtw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