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籌毒資一月持刀搶劫19起
  兩癮君子被刑拘
  每日甘肅網-西部商報訊(記者都一鳴 特約記者肖恩科)為籌集毒資,兩名慣犯經事先預謀,在市區背街小巷攔住行駛車輛,搶劫私家車車主財物並將受害人捆綁。昨日,記者獲悉,蘭州市公安局西固分局經縝密偵查,成功抓獲兩名搶劫私家車車主的犯罪嫌疑人,破獲系列持刀搶劫案件19起。目前,兩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案件多發警方成立專案組
  2013年12月以來,蘭州市西固區連續發生多起針對私家車車主的持刀搶劫案件。為了儘快破案,西固公安分局刑偵二中隊抽調警力成立了專案組,全力開展專案攻堅。就在偵查工作緊張而有序的進行時,兩名犯罪嫌疑人又以同樣手段再次作案。對此,專案組民警根據案發現場的視頻資料,先後多次深入社區、戒毒場所及相關知情人調查走訪,經過不懈努力,發現吸毒人員喬某與案發現場監控錄像中的犯罪嫌疑人體貌特征極為相似,有重大作案嫌疑。
  經民警調查得知,犯罪嫌疑人喬某曾多次受到公安機關打擊,有較強的反偵查意識,且沒有固定住所,為查找喬某的蛛絲馬跡,偵查員深入全區60餘個社區和10個派出所,對吸毒人員進行排查,並對喬某的社會關係網進行梳理,同時到監管場所,對喬某服刑期間的“獄友”進行排查。在大量走訪和排摸後,確定了喬某的基本活動規律和軌跡。
  為籌毒資兩男子持刀搶劫
  據此,辦案民警立即對犯罪嫌疑人喬某經常出入的場所、區域及發案高發地段部署警力架網布控、蹲點守候。經過十餘天的蹲坑守候,民警於2014年1月2日晚9時許,將躲藏在西固區孫家莊一私人招待所的犯罪嫌疑人喬某和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張某成功抓獲,並當場從他們身上各查繳作案用的匕首1把,從嫌疑人租住房內繳獲用於捆綁受害人的布條若干及部分吸毒用的工具。
  經訊問,二人交代了自2013年12月初以來,為籌集毒資,通過事先預謀,在西固區背街小巷擋住行駛車輛,趁機搶劫司機財物,在清水橋工地、臨洮街市場、西固北街等地瘋狂搶劫作案19起,搶劫手機20餘部,手錶、戒指、現金等物品,涉案價值達三萬餘元,所得贓款全部用於吸毒的犯罪事實。目前,兩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已查證落實19起。審訊深挖、查證落實及追贓工作仍在進行中。  (原標題:蘭州:為籌毒資一月持刀搶劫19起 兩癮君子被刑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osbrqurkmtw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