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禮服標題:聯合國特使:剛果(金)政府與反政府武裝有望在近期達成和平協議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鄭治):據剛果(金)當地媒體11月29日報道,聯合國非洲大湖地區事務特使瑪麗·羅賓遜28日表示,剛果支票借款(金)政府與反政府武裝“3月23日運動”(M23)有望通過即將在烏干達首都坎帕拉舉行的會談達成和平協議。
  瑪麗·羅賓遜是在當天會見剛果(金)國民議會議長奧賓·米納庫後做出上述表述的。瑪麗·羅賓遜說,坎帕拉會談將會取房屋二胎得積極成果,她對剛果(金)實現持久和平充滿信心。
  “3月23日運動”成立於2012年5月,其主體是剛果(金)前叛軍“全國保衛人民大會”的成員,起義武裝曾於2012年11月一度占領北基伍省首府戈馬。剛果(金)政府與叛軍的談判在今年10月下旬陷入僵局後,雙方再次發生交火,政府軍在聯合國干預旅的支持下取得節節勝利usb,先後奪回了基布姆巴、魯丘魯、布納加納等叛軍之前控制的重要城鎮和據點。
  此前,剛果(室內設計金)政府與“3月23日運動”曾多次對話並達成停火共識,但始終沒能有效落實。本月5日,“3月23日運動”宣佈解除武裝,解散部隊。
  雙方本應於11月11日在烏干達簽署和平協議,但因和平文件命名產生分歧,簽訂和平文件事宜被無限期推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osbrqurkmtw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