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11月11日訊 據中評社報道,馬英九今天中午在“總統府”召開黨政會報,對於兩岸服務貿易協議自6月21日簽署至今遲未能在“立法院”進行審議感到憂心,馬英九希望“立法院”能儘快進入審議程序通過,使這項“以臺灣為主、對人民有利”的服貿協議早日生效。
  馬英九原在每周一中午都會邀請府院黨高層舉行便當會(5人小組),9月初指“立法院長”王金平涉司法關說後,5人小組會議排除王金平與會,改為黨政會報,“立法院”代表改為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其他4位與會者不變,分別為吳敦義、“行政院長”江宜樺與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
  馬英九今天上午主持國民黨第19屆中評委第一次會議,中午召開高層黨政會報。
  “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下午說明中午黨政會報情形。高層都認為,府院黨應集中最大力量,“做好各種加速的準備”,讓“立院”能夠更快進入審議程序,使這項“以臺灣為主、對人民有利”的服貿協議早日生效。
  馬英九表示,這一陣子不論是與產業界座談,還是和執政黨代表及基層黨員們接觸,很多人都提到共同的擔憂,就是希望政府能夠解決服貿協議審議延宕的問題;為了臺灣和下一代的未來,不能再空等了。
  他認為,開放帶來興旺,閉鎖必然萎縮,臺灣和大陸簽訂“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後,已帶來明顯的經濟效益,並促使貿易伙伴願意洽簽經濟合作協定,服貿協議攸關臺灣服務業、中小企業權益,也涉及台商在大陸發展的機會。
  責任編輯:薛洋  (原標題:兩岸服貿卡“立法院” 馬英九向王金平喊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osbrqurkmtw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